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受东南气流和“莫兰蒂”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浙江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预计,“莫兰蒂”将于今天傍晚前后进入浙江境内,受此影响,未来三天将多降水天气。

受东南气流和“莫兰蒂”外围云系共同影响,昨天浙江大部地区有降水,其中东南沿海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个别大暴雨。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全省共有48个乡镇气象站累计雨量在50毫米以上,4个乡镇气象站在100毫米以上,其中瑞安永安雨量最大,达到了131毫米。

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已于10日3时30分在福建石狮登陆,09时其中心仍位于福建省仙游县。预计,“莫兰蒂”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先向偏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为北偏东方向,将于今天傍晚前后进入浙江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据省气象台预计,受“莫兰蒂”减弱后云系影响,后期又受低压倒槽和北方冷空气结合影响,未来三天浙江多阴雨,部分地区有强降水。具体预报:

今天,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浙西地区和浙北地区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另外,今天、明天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

专家提醒:由于未来三天省内部分地区降水强度较强,需注意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