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外围云系影响 江西将明显降雨
9月10日,逐渐变厚的云层笼罩在鄱阳湖面上。(张俊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莫兰蒂”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晚(10日)开始到明天,江西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出现,前几日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得到一定程度缓和。

昨天江西部分地区出现降雨,雨量并不大,仅东北部、西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雨水并未“浇灭”高温,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东部地区甚至超过35℃,天气依旧炎热。

不过随着“莫兰蒂”的靠近,江西大部炎热天气将得到缓和。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已于今日08时在福建省仙游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09时其中心仍位于福建省仙游县,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先向偏北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为北偏东方向,并于今天傍晚前后进入浙江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受“莫兰蒂”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江西省东部、南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风力加大,江湖水面阵风可达6级。受降雨影响,部分地区前几日的炎热天气将得到一定缓和。具体预报如下:

10日白天全省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10日晚上到11日赣州、抚州、鹰潭、上饶四市阴天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全省其它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偏北风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阵风6级。

12~14日受低层切变影响,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2日局部有中到大雨。

由于东部、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建议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水陆交通、高空作业人员、在建工程也应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雷雨来时,注意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