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影响福建内涝水深处可行船 今明仍有暴雨
积水几乎吞噬小轿车

中国天气网讯 “几十年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坐在自家摩托车配件店门前,福建南安洪濑人陈先生看着齐膝高的积水说。受“莫兰蒂”影响,福建沿海多地暴雨如注,受灾严重。预计今明天局部地区仍有暴雨。

受“莫兰蒂”环流的影响,昨天福建省出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统计10日6时到11日6时自动站资料,36个县市的179个乡镇降水大于50毫米,其中有12个县市的25个乡镇大于100毫米,以仙游溪口林场181.3毫米为最大。

“莫兰蒂”登陆以来,给福建沿海部分地区带来严重损失,泉州尤为突出。据泉州有关部门统计,至10日13时,全市94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56万人,死亡3人,倒塌房屋357间,农作物受灾1.8453千公顷,水利设施损毁146处,全市直接经济损失1.51亿元。另外,据东南早报报道,经初步巡查清点统计,“莫兰蒂”造成泉州中心市区60条主次干道及内沟河绿地倒伏、主干断折及严重倾斜的行道树达1.37万株。

“莫兰蒂”影响福建内涝水深处可行船 今明仍有暴雨
救援队动用皮划艇转移被困群众

强降雨还导致城市内涝严重。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天泉州南安洪濑镇区一带开始下暴雨,街道逐渐被淹。在镇区东大路2公里沿线全线积水,最深处水深逾1.8米。沿路民宅都被水淹了,很多店面积水齐膝高。南安消防大队的冲锋舟和驻南安某部官兵的救援船一直在水中穿梭,不停地为受困在家中的居民运送矿泉水、面包、泡面等食物,同时将需要转移安置的居民运送出来。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漳州、龙岩、厦门、泉州四市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2日,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