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凡亚比”登陆现场
今晨“凡亚比”登陆,厦门经受狂风考验,大树被吹倒 (来源:中国气象频道追风小组 摄影:张慧)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于9月20日早晨7时在我国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本网第一时间连线了位于福建前方的中国气象频道记者张慧。据她介绍目前整个厦门地区都在经受着狂风的考验。

张慧告诉记者,今天7时他们位于厦门市区,距离台风登陆点大约有50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说已经是非常接近台风的中心。目前厦门市区的降雨不是很大,但是风力较大,通过手持的气象设备,可以清楚的读出7时的风速大约维持在14米/秒以上(7级以上)。

连线“凡亚比”登陆现场
厦门大学附近的街道,满是被折断的树木、树枝 (来源:中国气象频道追风小组 摄影:张慧)

“搁着两层玻璃都能感受到屋外狂风大作,路边的很多小树、盆栽都已经被吹倒,部分不够结实的广告牌也都被掀翻在地。”如张慧所描述的景象一样,厦门市气象局值班人员指出目前整个厦门地区都在经受着狂风的考验,预计猛烈的大风天气将会持续一天,未来雨势也会不断加强。

此外,据当地新闻报道,厦门全市旅游景点关闭,厦门至金门等所有海上航线停航,港区和海上船只、在建工地全都停止作业,人员已经撤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课一天。(卞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