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工作组深夜赶赴漳州指导工作
中国气象局工作组、福建省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夜来到漳州市气象局会商室。

中国气象报记者何孟洁报道 9月20日凌晨零时20分,为了及时应对来势汹涌的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凡亚比”,中国气象局派往福建的工作组与福建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连夜从厦门市赶赴至漳州市,协助漳州市气象局加强台风观测预报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工作组深夜赶赴漳州指导工作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共诊“凡亚比”。

据厦门市气象台22时发布的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FANAPI)22时台风中心位于福建东山偏东方21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风速3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

中国气象局工作组深夜赶赴漳州指导工作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在卫星影像图前分析台风最新监测状况。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闽南到粤东沿海靠近,于20日凌晨到上午在漳浦到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