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浙江以晴好天气为主,人体感觉较为舒适。不过,今夜起至25日,浙江将先后受台风“鲇鱼”和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大风大雨和降温过程,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近期,浙江天气都不错。昨天(21日),全省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6~20℃之间,最高气温在21~24℃之间。虽然早晚略有凉意,但是人体感觉仍较为舒适。市民趁着好天气外出游玩,农民朋友们也及时收获已成熟的秋季作物。

浙江近期天气晴好 明起将受台风和冷空气“双夹击”
趁着晴好天气,农民及时收获已成熟的秋季作物(摄影:杜俊)

不过,好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据省气象台预计, 22日夜间至23日,受台风影响,浙南和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大雨,24日起台风影响减弱,强冷空气开始入侵浙江,全省气温明显下降,26日天气将逐渐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受“鲇鱼”外围北侧东风气流的影响,22日夜里至2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局部中雨。24日全省阴有雨。22-24日沿海海面持续有8-10级大风。

北方的强冷空气将于24日后半夜起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受其影响,浙江气温将明显下降,各地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下降到7-10℃;25-26日浙江沿海海面和江河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25日全省阴有雨,26日起天气逐渐转好。

专家建议: 针对超强台风所带来的大风降雨,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其对海上交通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而针对冷空气过程,各地要采取措施减轻强降温对农业的危害,同时人们也需注意及时天气,防止感冒类疾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