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雾1.jpg
大雾持续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趟航班延误。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的大雾让乌鲁木齐变成了“雾都”。自22号开始的几天里,乌鲁木齐几乎都被大笼罩,由此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情况严重。目前机场的天气情况怎么样?航班何时才能恢复正常?中国之声连线乌鲁木齐台记者王哲,了解最新进展。

主持人:目前机场旅客滞留有多少人?他们的吃住怎么解决?

记者:目前,机场还是大雾弥漫,已有上万名旅客滞留。从昨天的最新统计来看,到29日晚8时已有300余架进出港航班延误、被降和取消。一部分旅客,特别是外地旅客的吃住问题由航空公司帮助解决。但市区内宾馆已满员,无法再为稍后的旅客提供住宿,并不是每位旅客都能得到比较好的食宿解决方案。我专门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他们表示,在这个时候旅客有需求都可以提出来,工作人员会尽量配合他们。

主持人:乌鲁木齐的天气状况何时才能好转?机场方面有没有预案来降低旅客滞留数量?

记者:乌鲁木齐还是大雾弥漫,机场工作人员依旧等待大雾散去。为减少旅客滞留情况,只有及时对外发布航班信息,可以让旅客自行安排行程问题。

昨天(29日)下午4时,已有6架航班在机场达到起降标准的时候从机场起飞,但随后大雾又开始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