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近几天,由于积雪融化和冷空气的影响,山东地区持续低温寒冷天气。预计16日开始,山东局地还将有零星雨雪出现。

-12.6℃! 节后迎低温

2月12日至14日,山东大部分地区普降小雪,部分地区出现中雪,导致气温低迷不振。

山东持续低温寒冷 16日有望再迎雨雪
山东普降小雪(来源:半岛网)

据气象数据显示,昨天(14日),山东省会城市济南市区的最低温达-10.3℃,白天最高温也只有-0.8℃,加上雪后湿度较大,让那些踏着积雪出行的人倍感寒冷。今早,山东的莱西市最低气温达-12.6℃,成为春节以来的最低温度。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地区气温仍然较低,最高气温在3~5℃,最低气温-7℃~-2℃左右。

受低温天气影响,道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为此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旱情未解 未来仍将持续

兔年的首场雪匆匆飘过山东,小雪花并没有让当地居民过足“瘾”,也难以缓和山东当前严峻的旱情。

据悉,山东全省正在遭受60年一遇特大干旱威胁。自去年9月23日以来,山东省140多天基本无有效降水,全省平均降水只有13毫米,比常年偏少85%。全省有3476万亩冬小麦受旱,其中重旱865万亩,有55万人、19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的影响,16日开始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还将有雨雪飘落。不过专家表示,降水仍然较弱,对旱情作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