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的第三场雪“又大又长”。从昨天(26日)凌晨开始到现在,雪花只在昨天下午略有暂停,今晨城区大部再次雪花纷飞。持续降雪导致市内交通受到一定影响,同时有航班延误和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昨天,北京城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三场雪,从郊县到城区,全部都被晶莹的白雪覆盖。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前天晚上20时至昨天下午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毫米,其中西北地区降水量较大,延庆佛爷顶达到了10.5毫米。

今天,北京的降雪持续。市气象台11时发布短时天气预报,预计北京今天下午小雪转阴,傍晚阴天间多云。另外,今晨6时20分继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受降雪天气影响,城市部分地区将产生结冰现象,路面湿滑,提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再迎瑞雪旱情稍缓 路面湿滑需防范
北京今晨降雪再来。(摄影:光申)

北京再迎瑞雪旱情稍缓 路面湿滑需防范
北京27日再迎降雪。图为雕塑公园一景。(摄:贾云龙)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进入二月之后,北京地区接连出现了三场明显降雪,在这三场雪的帮助之下,北京的旱情得到了一定缓解,土壤含水量也有所增加。

受降雪结冰影响,昨天上午共有30条公交线路分别采取停驶、发区间车或绕行措施。同时,截至昨天上午10时,北京首都机场取消航班25架次,延误滞留1小时以上航班60架次。北京G111河防口至汤河口段因路面积雪道路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