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影响海南部分降暴雨 明起降雨减弱
23日,海南海口市部分路段积水(图片来源:人民网)

“海马”影响海南部分降暴雨 明起降雨减弱
6月23日上午,海南琼海市民骑车冒雨出行(图片来源:搜狐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热带风暴“海马”外围云系影响,22日起海南开始出现明显降雨。随着热带风暴的逐渐减弱远离,明天起全省降水也将逐渐减弱。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中心已于23日23时前后进入北部湾海面,24日05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0度、东经109.0度的北部湾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凌晨将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此前海马已经在广东沿海两次登陆。

受“海马”影响,22日起海南省北部和西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据统计,22日08时至24日08时,全岛共有181个自动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42个自动站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澄迈老城镇322.1毫米。

省会海口也是自22日就开始出现强降水,连续降水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23日中午海口市部分道路已经出现积水。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部分地区仍有暴雨,不过随着“海马”的逐渐减弱远离,明天起全省的降水将逐渐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陆地方面:24日,西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25日,全岛降水强度减弱。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海洋方面:24日,琼州海峡风力6~7级,阵风8级;24日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本岛东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其中“海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7~8级,阵风9~10级;本岛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25日,本岛四周海面风力减弱到6级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