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6月24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已于6月24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0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大约3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台风黄色预警:“米雷”向台湾靠近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我国台湾东北部海面靠近,将于24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以后将沿我国东部近海北上。

米雷22.jpg

受“米雷”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4日20时至25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中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或海面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可达12-14级,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以及南海东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受“米雷”和西风槽的影响,24日20时至25日20时,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和东部沿海、江西北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米雷33.jpg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