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菲律宾过去一周遭遇暴风雨,热带风暴“米雷”影响菲律宾东部,造成11人失踪,全国各地的避难中心聚集超过5万3000个流离失所的难民。

失踪者中,有10人是在东部卡坦端内斯省(Catanduanes)外坠海的渔夫。另一人是54岁的妇女,她在东阿尔拜省被急流卷走。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说,连夜暴雨造成大马尼拉区和北部地区淹水,单是首都马尼拉有超过7000人连夜逃离,另有数以千计的民众受困。

连绵一周的雨在星期四加剧,暴风雨导致学校停课、政府停止办公及被迫取消几十趟航班。

全国灾难机构负责人拉莫斯说,水位连夜上涨,马尼拉居民获得快速疏散,避免了人命伤亡。“幸好我们预先准备了塑胶船,人民也密切配合。当我们叫他们疏散时,他们马上疏散。”

当局警告,虽然风暴已离开菲律宾吹向台湾,但吕宋岛的暴雨会恶化。气象局报告,“米雷”向西北加速吹向台湾,风速达每小时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