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米雷”北上,辽宁南部遭遇暴雨或大暴雨袭击。大连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降水,金石滩狂风巨浪滔天,客滚船被迫停航。预计今天(27日)夜间,省内降水陆续停止,风力缓慢减弱,“米雷”的影响趋于结束。

“米雷”路过辽宁暴雨狂风大作 今夜影响趋于结束
26日,大连降暴雨(来源:辽宁日报)

昨天,“米雷”北上,辽宁普降中到大雨,南部遭遇暴雨或大暴雨。26日5时至27日5时,南部局部地区雨量达120~150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大连,152毫米, 其次是庄河122毫米。降雨同时,普遍伴有8~9级大风,阵风10级。

“米雷”路过辽宁暴雨狂风大作 今夜影响趋于结束
大连金石滩狂风巨浪滔天(来源:辽沈晚报)

受暴雨狂风影响,大连金石滩狂风巨浪滔天。星海湾岸边,数米的海浪拍打着岸边,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海滨浴场大量细沙被卷走,海浪把部分沙滩雕刻得锯齿狼牙。大连至烟台客滚船因风雨被迫停航,两地之间的铁路轮渡也暂停运输。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个别航班也被迫延误。

目前,“米雷”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于今天7时10分登陆朝鲜,强度继续减弱,对辽宁的影响也继续减弱。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受“米雷”残余云系影响,今天白天,省内仍有降雨,大连、丹东南部沿海有东北风6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各地降水陆续停止,风力缓慢减弱,“米雷”对辽宁的影响趋于结束。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丹东地区大雨转阵雨,其它地区小雨转多云。

28日,全省多云转晴。

海洋方面。27日白天黄海北部、渤海海峡东北风7级,渤海北部、渤海中部东北风6级。27日夜间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西风转西南风5~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