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正在逐渐向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受其影响,今天(7月29日)夜间到31日,广西南部地区将有明显风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洛坦”29日10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1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预计其将于29日傍晚到夜间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之后进入北部湾中部海面。

广西自治区气象台28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受“洛坦”影响,29日晚到31日,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等市和南宁、百色两市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地区风力可达5~6级,阵风8级。

另据海洋部门预报,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沿海将出现2~3米的中到大浪,北部湾海域将出现4~5.5米的大浪区。

28日下午4时,广西大部地区的气温在35℃以上,其中武鸣、贺州、鹿寨等地的气温在37℃以上。“洛坦”带来的风雨,将使广西近几天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桂南地区降温幅度较大,如果降雨持续进行,桂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能降到30℃以下。

降雨虽然缓和高温,但也可能对交通生活带来影响,提醒市民及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措施,暴雨天气减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