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 昨天(1日)傍晚,武汉上空雷电交加,两小时间,共发生闪电3258次。当日下午武汉中心气象台连发3次雷电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武汉2小时闪电3258次 今明仍有雨
8月1日下午5-7点,武汉上空共发生闪电3258次(图片来源:长江网)

昨日傍晚,武汉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来势凶猛的雷阵雨将很多市民堵在了路上。短时的强降雨让雄楚大街沿线和南湖片出现渍水。

武汉2小时闪电3258次 今明仍有雨
强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堵车(图片来源:亿房网)

据湖北省气象局防雷中心监测,昨天雷电最强烈的时候大约在下午5点到7点之间,两小时内武汉上空共发生闪电3258次,最大闪电能量达93.8千瓦。

雷雨的出现是由于白天气温过高,遇到冷空气入侵产生强烈的冷暖交汇而形成。这种强对流天气并非昨日才开始,之前的两天里,整个湖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雷电。

雷雨的来袭也让江城的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天气变得凉爽起来。预计今明两天,阵雨天气还会继续,市民要注意防雨防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