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讯 受“梅花”外围云系影响,昨天(7日)河北沿海地区出现强降水和大风,今天梅花减弱向偏北方向移动,对全省的影响逐渐减小,河北省气象局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昨天,受“梅花”的影响,承德南部、秦皇岛、唐山、沧州大部、衡水大部、邢台东部出现降雨天气。截止今天8时,25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唐山中部、沧州东部沿海、邢台东部,其中丰南降雨量最大为75毫米;另据加密雨量站监测,25个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其中盐山杨集乡65.8毫米、韩集镇65.4毫米、唐山市二五五医院64.4毫米、水力局58.7毫米。降雨时,23个县市出现雷暴,滦县、丰南、孟村、武邑、南宫出现短时强降水。

此外,昨天下午到夜间,东部沿海还出现了5-6级大风,夜间渤海海域出现7-8级大风。

“梅花”目前已经减弱成为强热带风暴,并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辽宁庄河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对河北的影响强度也逐渐减弱,河北省气象台今天8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但是,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今天白天渤海中部西部海面仍有偏北风7-8级, 同时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有阵雨天气。(作者: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