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强热带风暴“梅花”减弱北上,吉林将在今夜迎来暴雨天气。预计该省大部地区从今夜至明天,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强热带风暴“梅花”8月8日14时位于辽宁省丹东市以南大约180公里的黄海北部海面上,即北纬38.3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辽宁省庄河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8日傍晚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据最新气象资料,吉林省气象台分析,“梅花”登陆后将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9日05时-08时移入该省中南部。预计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9日,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地区大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池北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10日白天开始降水减弱。

目前,辽源、四平、松原等地气象台已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