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宁德8月30日电(李松郭伟伟)受“南玛都”影响,福建宁德市各地30日出现了降雨天气,不但降雨范围扩大,而且雨势增强,造成该市蕉城区莲花山庄三福路路段发生山体滑坡。

据蕉城区消防大队介绍,30日13时03分,接到报警称莲花山庄三福路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2辆小车被压,人员被困情况不详。

接警后,蕉城区消防大队调集1部指挥车、2部消防车18名官兵,携带破拆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消防官兵经现场勘测,一道高约12米、宽约8米的山坡直接从山顶滑到路面上,压住2辆停放在路面上的小车。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一声巨响之后,大量黄土、沙石洒满路面,靠在外面一侧的大路上并没有行人通过,内侧的小路是否有人员经过,目击者也不是很清楚。消防官兵在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在场的公安、交警等部门分工并迅速分成3个救援小组,展开搜救。

消防官兵采用从外向内的搜救的方式,首先将车辆附近的泥土进行清除,再由驾驶员将车辆倒出土堆;用丁字镐、铁铲等救援工具对事故现场的泥土进行挖掘。消防官兵经过奋力营救,没有发现群众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