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0月3日9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有效应对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带来的风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的中心10月3日08时位于海南三亚东偏南方约47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1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4日中午到晚上在海南三亚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或从三亚南部近海穿过,强度维持。受其影响,海南大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华风集团,海南、广东省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省(区)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