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农贸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均翻倍上涨。(南海网实习生 刘丽萍 摄)
三亚农贸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均翻倍上涨。

原本每斤4元的蒜苗已经涨到7.9元。(南海网实习生 刘丽萍 摄)
原本每斤4元的蒜苗已经涨到7.9元。

10月4日,受强热带风暴“尼格”和近期冷空气的影响,三亚全市降雨不断。10月4日中午,记者走访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发现,阴霾潮湿的气候导致三亚本地的各类蔬菜供不应求,价格出现大涨,涨幅均超50%。

记者在三亚市第二农贸市场看到,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忙着采购菜品的市民,大部分蔬菜价格跟前两天比都翻了一倍甚至好几倍,比如原本每斤2.5元的小白菜涨到了每斤6-7元、原本每斤4元的葱花蒜苗涨到8-8.5元、香菜更是涨到每斤15-16元。

蔬菜价格缘何涨势如此惊人?菜贩张女士向记者解释说道:“这段时间三亚一直下雨,本地的大部分蔬菜都被水淹了,现在很多菜品都是从外省运过来的,运费贵了,所有菜价跟着涨了。”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旺毫超市的菜品区,发现各类水菜(葱花、蒜苗、芹菜、香菜等)价格也有小幅翻涨,但是涨势比市场上的略显平缓,比如葱花蒜苗每斤7.5元,比农贸市场便宜1元。

正在选购蔬菜的符女士告诉记者:“什么都在涨价啊,四季豆现在都5.5元(每斤)了,这两天可能还会继续下雨,所以得多储备一些菜。”

超市食品部的王经理表示:“台风影响蔬菜价格,蔬菜供销站的进价都大幅上涨,超市因为在国庆期间要回馈顾客,所以涨势没有外面市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