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江西多地的民众在阴雨中度过了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湿冷的天气没有浇灭民间闹元宵的热情,不少老艺人冒雨为市民表演民俗节目。预计从今天开始,江西大部的雨水将自北向南逐渐停歇,但是气温仍然低迷,需注意添衣保暖。

江西阴雨闹元宵 今起雨停气温低
江西九江市庐山区的民间老艺人冒雨为市民表演民俗节目。

5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入侵的影响,江西迎来了一次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降水最盛的时间集中在5日08时至6日08时,江西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地还出现了暴雨。其中景德镇5日21时开始出现雷阵雨,监测显示,5日21时至6日16时,景德镇市市区降雨量达100.6毫米,过程中还出现了较强雷暴,第一次雷暴时间为2月5日21时45分,这是2012年以来该市第一场大暴雨,也是景德镇市2012年的首场雷暴。由于降水较集中,景德镇市部分低洼地区出现了短时积水。

昨天,雨水依然在江西铺展,监测显示,6日05时至7日05时,江西普降中到大雨,北部局地雨量达50~63毫米。

虽然元宵节当天天气阴冷,下着大雨,但民间闹元宵的热情不减。昨天,江西九江市庐山区的100多名民间老艺人来到市区,冒着大雨为市民表演挑花篮、舞龙灯、划旱船等民俗活动,欢喜闹元宵。

持续两天的降水将从今天开始转停,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九江、景德镇、宜春南昌四市和上饶市北部阴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雨停转阴天多云。晚上赣州市阴天多云,全省其他市多云。今明两天江西多地的最低气温仍将在冰点徘徊,提醒民众注意及时根据天气变化添衣保暖。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江西省偏北风加大,风力达4~5级,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7级。提醒大家做好防风措施,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应尽量少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