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风呼啸港口封港航线停运 今明天仍大风降温
2012年2月6日,山东青岛渔船归港避风(俞方平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山东部分地区出现8级或以上瞬时大风,青岛港全面封港,百余船只滞留,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也全部停航。预计今明天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山东,带来大风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昨天5时至今天5时,半岛大部地区降温在8~10℃。另外,昨天山东部分地区还出现了8级或以上瞬时大风。

大风给海上运输带来不利。昨天,青岛港全面封港,港内36艘船只以及锚地百余艘船只被迫滞留。另据大众日报报道,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于昨日凌晨全部停航。

山东大风呼啸港口封港航线停运 今明天仍大风降温
2012年2月6日,山东青岛渔船归港避风(俞方平 摄)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由于烟台至大连航线船舶单程航行时间六七个小时,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在大风来临前8个小时取消这一航线所有客运船舶的开航计划。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冷空气继续影响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傍晚前后逐渐减弱到6~7级阵风8级, 半岛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级下午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 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下午逐渐减弱到3~4级。

8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另外,今天白天到8日,半岛北部地区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