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4日),大雾伴着阴雨雪侵袭江苏,扰乱了不少人的情人节计划。今天,雨雪天气仍在继续影响江苏大部,局地或将迎来大雨。

龙年首场大雾袭江苏 今明两天雨雪不止
14日,苏州街头雨雾弥漫,给交通运输和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图片来源:新华网)

情人节一早,江苏多个城市街头的雾气弥漫。越到午时,大雾愈发浓重,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百米。在省会南京,号称“世界第七高”、“身高”450米的地标性建筑紫峰大厦也在大雾笼罩中,不见其“腰”。江苏气象局14日早晨就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受大雾天气影响,昨天,江苏多地“水陆空”交通受到影响。江苏海事局工作人员对外表示,由于长江江面能见度明显不足,直接威胁到航运交通安全,长江张家港、江阴、扬州、常熟、常州、泰州、镇江、南京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扬中、镇扬、大港、通沙、通常、海太汽渡临时停航。江苏省会南京城内的多个主干道车流缓慢,从南京飞往台北、昆明、香港的航班延误,从北京、广州、香港飞入南京的航班延迟。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江苏东南部有雨或雨夹雪天气,淮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为小雪或小雨夹雪天气,风力4-5级转3-4级,大雾将被大风和雨雪天气驱散。明天白天,雨雪渐止,全省大部以阴天为主,最低气温在-3~1℃,最高气温在3~5℃。

目前正值天气冷暖变化频繁的时期,体质较弱、抵抗力相对较弱的小孩和老年人最容易受寒发热咳嗽,同时,这个季节也极易引发心血管等疾病,民众需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