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青海大部持久不化的积雪给青海省内部分省道、国道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正值学生返程高峰时段,省内部分路段的山头、垭口风积雪严重,对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带来较大的影响。

从昨天白天开始,青海除海西、海北外省内其余地区再次出现小雪。截至今早8时,达日、甘德、清水河、湟中积雪均达4厘米,都兰、沱沱河的积雪3厘米。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海大部仍将降雪不断,加上气温持续偏低,积雪短时间很难消融。今天西宁、海南、果洛、黄南、玉树东部、都兰县、海晏县、平安县、互助县、化隆县、民和县有阵雪或小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据青海省公路局获悉,目前国道西景(G214)线、国道西莎(G315)线、省道西久(S101)线、省道平大线、省道川哈(S307)线、省道安不(S308)线路面有积雪,部分山头、垭口风积雪严重,过往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还需谨慎慢行。

为了及时应对因近期频繁降雪而导致省内公路客运停发、延误的现象,青海省铁路春运将延长至2月20日。同时,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即日起,12306网络售票时间由原来的6点到23点,调整为6点至次日1点。(文:王彬 刘海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