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21日)起,宁夏大部将挥别连续几日来的温暖,西北风肆虐,气温下降,局地还将伴有沙尘天气,相关部分需做好防风防火的准备。

上周末起,宁夏全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快速回升,大部地区气温都已升至15℃以上,省会银川17日的最高气温18.4℃,为今年来最高气温的最大值。不过晴暖的天气不长久,今天,宁夏大部都笼罩在阴天或小雨、雨夹雪天气中,伴着4-5级的西北风,气温也有小幅下滑。

宁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区将迎来一轮大风降温天气。其中,21日至22日,全区将出现5-6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气温也将下降6℃左右;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的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固原、石嘴山有微到小雨或雪。

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提前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建筑工地、户外广告、电力设施、城乡危房等重点部位要做好大风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风对从事高空作业的人员安全影响较大,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停止作业、避风等措施消除可能出现的危险。由于局地可能出现沙尘天气,能见度也将随之下降,开车出行的民众要减速慢行,注意出行安全。

此外,由于前期气温回升,且目前又正值宁夏多风的季节,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外出踏春游玩的公众朋友注意提高用火安全,提高森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