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内蒙古雨雪大雾强风沙尘降温纷纷登场。预计今天(22日)内蒙古西部地区仍有沙尘,中部及东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雪。

20日开始阿拉善盟雅布赖镇出现大风伴随扬沙天气,过程最大风速达到14.7m/s。之后大风沙尘一直扩展至整个西部地区,今天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北部、乌兰察布等地有沙尘,局部有沙尘暴。

昨天起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和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出现降雨天气,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呼和浩特市,为3毫米。风雨天气过后,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呼和浩特昨夜的最低气温再次降至0℃以下,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6℃,相较于前一天下降了4℃之多。并且降温的趋势还在继续,预计明天的最低气温会降至-4℃左右。

内蒙古西部遭遇大风沙尘 中东部雨雪降温大雾困扰
今晨呼和浩特遭遇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摄影/郭敏)

降水过后,空气湿度增大,从昨天夜间开始,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都被大雾笼罩,到今晨雾气更是浓重,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空气湿度也达到了70%。内蒙古气象台和呼和浩特市气象台今晨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内蒙古气象台表示,这样的雾霾天气会持续到今天中午,对交通出行会造成较大影响,空气质量也会下滑,市民要注意安全,减少出门。

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雨雪大风天气明天会转战到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偏大,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6级西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晴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地区偏大,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4、5级短时5、6级西北风,有沙尘天气,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北部有沙尘暴,其余地区4级偏西风。

今天夜间:全区大部多云间晴,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西部、南部有中雪,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4、5级西北风,有沙尘天气,其余地区4级西北风。

明天:鄂尔多斯市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中部、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偏大,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6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我区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度。

后天:通辽市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兴安盟多云间晴,有阵雪,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5、6级西北风,其余地区4、5级西北风。(作者/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