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8日晚电闪雷鸣持续近6个小时
8日,吉林省大部白天气温都比较适宜,晚上部分县市电闪雷鸣。

长春局地降暴雨

6月8日14时,长春的气温为26.9℃。对于高考的考生来说,这样的气温还是不错的。

14时15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14时31分,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6时10分,长春市气象台预警信号升级,发布了冰雹橙色和雷电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春市有较强冰雹和雷电天气,瞬间风力可达7级~9级。

17时,长春市气象台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统计,昨日8时到20时,吉林省降水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降雨量最大的是九台东风村的69.8毫米,此外,烟筒山44.9毫米,两地都已经达到了暴雨量级。长春市区大部未出现降水,局地降雨量不足1毫米。

长春6月8日降冰雹

据气象部门统计,6月8日长岭和九台都出现了冰雹。“刚刚长吉高速过收费站5公里的地方,下冰雹了,直径差不多有两厘米。”长春市民杨先生说,下冰雹大约在14时35分左右,“大约10分钟才结束。”

最近吉林省经常出现强对流天气,有时伴有冰雹出现。气象专家说:“我省4月到10月都有可能出现冰雹,而6月到8月冰雹出现得相对较多。”

网友直播长春冰雹

14:27女高音王威:一下飞机,长春龙嘉机场,大雨加冰雹~~

14:43Durararara:长春回吉林的高速上遭遇冰雹,大拇指大的冰雹满天飞舞,打在车窗上一度让我担心玻璃随时会碎掉,能见度一度为零,路边都是打着双闪无法行进的车,太恐怖了。

14:46米坨坨的围脖:到长春了,见到姐姐弟弟来机场接我们很开心,可是才出发,就被一场冰雹拦截在路上,不敢开车,第一次见到这么大颗的冰雹,足有两个拇指大。

16:20蓝蜗牛2000:长春下冰雹了,老大个了!哎呀吗呀,一不小心俺说话也东北味了。

16:24小鹏有点冷:我如此幸运落地了,长春下冰雹了……反问,我还能回去么?

江城电闪雷鸣近6小时

从6月8日16时,吉林市船营区出现第一声惊雷起,此后电闪雷鸣在吉林市持续近6小时,主城四区打雷次数达到50次。专家称,吉林市6月份打雷超过这个数字确实少见,但这也并不是异常天气。据介绍,吉林市江北地区打雷打闪次数比较频繁。(记者田玲玲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