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苏芮”将在广东惠东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定位消息:6月29日14时,第6号强热带风暴“杜苏芮”中心位于香港东南方大约2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即北纬20.7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最低气压985百帕。

19.jpg

此前,中央气象台于2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29日夜间到30日上午在广东惠东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29日14时到30日14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及珠江口地区、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级;广东、海南及台湾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海南中东部、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中西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