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杜苏芮”已于30日02时30分在广东珠海金湾区南水镇登陆,06时在恩平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其影响,广东沿海和海面出现了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粤西出现了大到暴雨。预计今天(30日)到7月1日,粤西及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有关部门需继续做好防御强降水的工作。

“杜苏芮”登陆广东 粤西大部有暴雨
受“杜苏芮”登陆影响,广州越秀区路边的树被连根拔起。(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杜苏芮”登陆前后,广东沿海和海面出现了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江门、阳江、茂名、湛江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实况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广东全省34个气象站的统计雨量显示为暴雨,82个自动气象站为大雨,台山市川岛镇降水最大,为166.3毫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杜苏芮”减弱的残留低槽影响,30日粤西大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有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7月1日,粤西大雨转阵雨,其余地区有阵雨;30日粤西和珠江口附近海面的风力将由6~7级转为5级。

专家提醒,粤西以及珠江三角洲两侧的市县仍需继续做好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