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汉源7月3日电 记者2日深夜从雅西高速管理处获悉,雅西高速汉源至石棉区间因暴雨引发泥石流,道路已双向封闭,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30余名抢险人员成功转移。

据雅西高速石棉路安科杨科长介绍,2日下午,汉源境内遭遇暴雨袭击。当晚21时左右,雅西高速2045公里加500米和2047公里加300米处发生泥石流。灾情发生后,高速公路管理方迅速派出交警、路政等抢险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抢险,并封闭了石棉至汉源双向车道。由西昌前往雅安方向的车辆在石棉分流,从雅安前往西昌的车辆在汉源下高速。

“3日凌晨,我们30多名被堵在两处泥石流中间的抢险人员,趁现场雨已有所减小的情况下,已安全成功转移。”杨科长说,由于大雨泥石流还在继续,抢险救援工作暂无法进行,待天亮后再清理泥石流。

截止记者发稿为止,雅安境内的暴雨继续,汉源县与石棉县之间的小堡乡境内有一村庄遭遇洪涝灾害,有部分民房和电力设施受损,当地政府派出的抢险救援队伍正在赶往现场,具体伤亡情况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