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沿海逐小时降水实况图及排行(滚动)
24日10-11时降水实况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于24日9时在广东省云浮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0-11时,强热带风波“韦森特”的回波主体向西偏北方向移至广东、广西两省交界处,雷达回波的螺旋结构逐渐模糊,较强雷达回波(30-35dBz)区位于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等地上空,其中台风中心雷达回波区强度在40-45dBz之间,受外围云系影响,海南南部、海南北部至广东珠三角地区上空雷达回波强度增强,其中广东江门、佛山、广州等地的局部地区上空雷达回波强度达45dBz以上,将出现短时强降雨,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过去的一小时,主要降水区随台风主体西移,广东江门、云浮、罗定、广西玉林、梧州、海南三亚等地都出现了10-30毫米/小时的强降雨,其中广西玉林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降雨量达到了34.6毫米/小时。

预计,“韦森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即将于24日下午进入广西东部,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广西东部、海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等地将持续受到风雨影响,需注意加强防范。

华南沿海逐小时降水实况图及排行(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