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吹袭停运停课停电

城轨广珠城轨停运6小时

昨天上午9点25分,@广州铁路官方微博称,广珠城际动车组暂时停运,将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恢复运营。停运导致当天上午,广珠城轨顺德站门口约有二十多位旅客滞留,不少旅客为了去广州南站赶高铁选择搭乘出租车前往。风大雨大,出租车也不多,拼车的价格也从平时每人20元涨至最高每人50元。

昨日下午3点20分,@广州铁路又发布微博称,广珠城际D7635次列车将于15:30从广州南站开往珠海北,按160km/h限速运行(平常200km/h)。为应对台风,适当降低了列车运营速度,目的在于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敬请理解。

昨日稍晚时候,广铁集团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轻轨顺德站站顶铁皮坠落发生在凌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经过维修后,已不妨碍列车运行。

电力线路跳闸2万余户受影响

7月24日凌晨,受台风“韦森特”影响,狂风暴雨席卷顺德,电力设备因此遭到一定程度破坏。

据统计,全区范围内共有12回10千伏电力线路故障跳闸,影响用户24474户。7月24日凌晨,面对多条线路重合不成功,该局旋即调动一切资源,迅速隔离故障线路,尽量缩小停电范围,并紧急出动抢修人员310名、抢修车辆72部,连夜分赴现场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直到上午9点30分,12回10千伏故障线路终于恢复送电。

昨日上午10时许,富安一期工业区内近15家工厂门窗紧闭,只有零星人员在工业区内走动。保安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因为打台风,停电也是停工原因之一。当日7点20分左右,位于富兴一路的电塔发生爆炸,造成停电,直到10点钟左右才恢复了正常用电。“那时”嘭“的一声,还看到火球。”

在记者走访发现,仅仅小熊电器公司门前的两条电线杆各有两铁绳链接地面加固外,其余电线杆都没有。另外,部份厂房的铁皮屋顶也是安全隐患之一,去年4月顺德发生风灾时,该处曾有多处厂房被掀开。11点40分下暴雨期间,记者在路上便发现不少铁皮碎片,最大的有A4纸大小,最小的也有一只手掌那样大。昨日,顺德气象台在勒流录得的阵风最高时曾高达9级。

陆运沿海城市线路停运半天

顺德客运站取消了昨天上午发往台山、珠海、斗门、开平、吴川等台风登陆影响较大区域的5条长途线路;此外还停开了顺德发往深圳罗湖、龙岗和蛇口的3条线路,发往云浮、新兴的两条线路。当天总共有10条省内长途线路多班次受影响,涉及人数近百人。

“由于平时发往上述地区的客流量不大,所以并未造成旅客滞留的现象。并且,从中午开始,随着风雨减弱,上述线路也全部恢复正常。”

港口容奇港4艘船滞留避风

广东省第三大内河港口容奇港,是顺德家电通往世界各地的一个重要枢纽。

“韦森特”台风到来前夕,港口货轮已经停运。据了解,停运是从23日开始,当天按计划有4艘船、400多个集装箱出海,但慑于大风,海事部门没有放行。

上午10时许,南都记者在港内看到,大雨中货运拖车仍跑来跑去,一片繁忙。货柜码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停运后,集装箱装载仍在进行。一家船务公司的经历告诉南都记者,和今年上半年历次台风相比,这次台风情势较猛,估计受影响面也很大,“我们今天就有两艘船没有开。”

教育80余所幼教机构停课一天

23日下午,气象部门开始发布黄色预警,容桂教育部门向辖区内80多所幼教机构下发通知,要求次日(24日)停课。据了解,容桂目前有40多所幼儿园,40多所托儿所,此次停课决定是容桂教育部门结合台风形势,出于安全考虑作出。

但昨天早上,一些家长仍将孩子送上学,容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一部分家长事先未收到通知,此外,有些家长忙于上班孩子无人照料,只好还是送来,“针对这些情况,我们要求所有幼儿园和托儿所,必须留老师值班,代为照顾送过来的孩子。”

提个醒

佛陈大桥今起封闭施工

佛山市路桥公司昨日下午发布消息称,佛陈大桥从25日起封闭施工。因佛陈大桥维修任务重,为确保20天内完成,经综合考虑,决定按原计划封闭施工。

顺德港昨日下午发布消息称,随着“韦森特”逐渐减弱,顺德港7月25日航班安排如下:除了香港开出07:30航班取消以外,其它双向航班全部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