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拉台风重创宜兰县,3天累积近2000毫米的雨量灌在大同乡,造成乡内南山村与四季村联外道路的台7甲线道路多处柔肠寸断,成为孤岛,停水与停电的现象随后发生,近2000名居民生活苦不堪言。除水电问题外,环境卫生问题也可能接着发生,居民盼道路早日抢通,外界协助重建家园。台“公路总局”预定10日才能全线抢通。

宜兰县长林聪贤昨天上午率领大同乡长陈成功与多名县府主管,携带大量物资与干粮,搭乘直升机前往南山部落视察,发送物资。直升机上午也陆续从南山与四季部落载出上百名重症病患、待产妇女及身体不适的民众与孩童,协助就医。

“现在最怕小孩生病”,南山村民表示,停水停电两天后,卫生问题可能随即发生,期盼道路早日抢通,恢复水电正常供应。

林聪贤说,当前最重要的是道路要抢通,让台电公司与自来水公司人员早日进驻灾区,协助居民重建,希望台公路总局在3天内抢通。

陈成功说,除了停水与停电问题外,也因垃圾大量堆积,可能引发环境卫生问题,希望台军协助“公路总局”抢通道路及派人消毒。

台湾自来水公司表示,今天将派员搭直升机或徒步进入抢修;台湾电力公司说,抢修人员已徒步进入灾区,沿线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