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08日-8日08时,受“海葵”的云系影响,浙江东部沿海大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天气,雨势最强的地方出现在浙江宁波、杭州、舟山等地,浙江象山、北仓、临海三地的24小时累积降雨量最为强盛,分别达到321毫米、270.8毫米(两者达到特大暴雨)和215.5毫米(大暴雨),均达到特大暴雨级别,其中最大累计降雨出现在象山,局地区域自动气象站的24小时累计雨量达到了392毫米。杭州24小时累积降雨量也达到了43毫米,为大雨量级。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日08时-20时,受台风“海葵”登陆后外围云系的影响,我国东部沿海将有更多的地方受到大风袭扰,浙江、江苏、上海、山东以及安徽、江西东北部等地都将受到大风的影响。上述大部地区将有5-6级的大风,其中浙江东部、上海、江苏南部等地将有6-7级、局地超过8级以上的劲风。居民切勿随意外出,并远离迎风门窗;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