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20时-8日08时,随着强台风“海葵”对浙江沿海地区的不断逼近,我国东部沿海的浙江、江苏、上海以及安徽、江西等地将持续受到大风的影响。上述大部地区将有5-6级的大风,其中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将有6-7级、局地超过8级以上的强风,台风来临时,要根据台风动态,检查自己的准备措施是否完善,以及居住区域是否安全,要听从当地部门的安排,不要在危险范围内活动。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7日21-22时风速排行

大风实况:7日21-22时,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的较强风力影响仍在持续,部分地区出现了10级以上大风,其中舟山、台州、宁波等地风力达均超过10级,浙江台州三门县一小时最大风速为32.3m/s,相当于11级大风。随着"海葵"继续向西移动,上述地区的风雨影响仍会持续,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台工作。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降雨实况:强台风“海葵”强风雨影响仍在持续,受其外围云系,浙江东部及东部沿海大部地区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仍在持续,强度有所增强;浙江中部到南部一带的降水仍在持续,7日21-22时,浙江宁波、台州、舟山雨势较强,一小时降雨均超过10毫米,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浙江宁波象山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6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浙江东部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7日20-21时风速排行

大风实况:7日20-21时,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的风力仍在持续增强,部分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舟山、台州等地风力达9-10级,浙江舟山普陀一小时最大风速为26.5m/s,相当于10级大风。随着“海葵”缓慢西移,上述地区的风雨影响仍会持续,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台工作。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降雨实况:受强台风“海葵”持续西移影响,浙江东部及东部沿海大部地区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仍在持续,过去一小时,浙江中部到南部一带也有降水发展, 7日20-21时,浙江宁波、台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浙江宁波象山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8.4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7日19-20时风速排行
 
大风实况:7日19-20时,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的风力仍在持续增强,部分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舟山、台州、宁波等地风力达9-11级,浙江舟山岱山一小时最大风速为28.9m/s,相当于11级大风。随着“海葵”缓慢西移,上述地区的风雨影响将会加重,请相关部门和公众保持警惕,尽量减少外出,持续做好防台工作。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降雨实况:受强台风“海葵”的西移,浙江东部及东部沿海大部地区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仍在持续,7日19-20时,浙江宁波、台州、金华等地雨势较强,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浙江宁波象山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2.1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