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大风实况: 7日18-19时,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的风力影响持续增强,部分地区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其中舟山、台州等地风力达9-10级,浙江舟山定海一小时最大风速为28.8m/s,相当于11级大风。随着“海葵”进一步逼近,上述地区的风雨影响将会加重,请相关部门和公众持续做好防台工作。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降雨实况:受强台风“海葵”西移的影响,浙江东部及东部沿海大部地区持续出现短时强降水, 7日18-19时,浙江宁波、台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浙江宁波象山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31.6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受强台风“海葵”持续西移影响,浙江东部及其沿海地区强降雨持续,浙江宁波、台州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的强降雨天气。8月7日07时-17时,浙江宁波象山累计降雨达到60.1毫米,台州三门累计降雨51.7毫米,奉化累计降雨36.2毫米。目前浙江东部强降雨范围仍在扩大,影响仍在持续。当地需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区需防范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受强台风“海葵”的影响,浙江东部沿海大部地区持续出现短时强降水,8月7日15-16时,浙江宁波、杭州、台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浙江宁波象山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27.4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8月7日15-16时,强台风“海葵”给浙江大部等地带来的强风影响仍在继续。因为“海葵”目前移速较慢,制造的大风区范围在过去3-4个小时内变化不大,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持续5-6级大风,其中浙江台州、舟山等地风力依然强劲,有6-7级、局地风力超过8级。过去1小时最大风速出现在浙江台州温岭市,1小时极大风速为25.6m/s(10级);上述地区居民切勿随意外出,并远离迎风门窗;停止高空及户外危险作业;停止各种露天集体活动和室内大型集会。 

“海葵”风雨监测(滚动更新)

受强台风“海葵”的影响,浙江东部沿海大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14-15时,浙江温州、宁波、台州、湖州等地雨势较强,其中浙江温州永嘉市局地自动气象站最大短时降雨量为27.5毫米,达到短时暴雨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