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外围云系影响 江苏未来三天有强降雨
南京车辆在积水的道路上行驶(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海葵”外围云系影响,江苏中西部及东北部出现强降雨,气象台今天(9日)9时45分变更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9日在安徽境内回旋少动,9日12时减弱为热带低压,23时停止编报。目前,热带低压仍维持在安徽省境内。

受“海葵”外围云系影响,江苏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9日05时~10日05时,有10县市144个乡镇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有12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连云港台南盐场达230.3毫米。淮河以南地区出现5~7级大风。

“海葵”外围云系影响 江苏未来三天有强降雨
7时~8时灌云气象站1小时雨量达124.3毫米

今晨,淮北北部强降水还在持续,10日05时~08时,连云港市区、灌云、沭阳、邳州等地有30个乡镇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有1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连云港海州新坝多达213.0毫米,7时~8时灌云气象站1小时雨量达124.3毫米。

江苏省气象台12年8月10日09时45分变更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称连云港、盐城的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宿迁和淮安的部分地区降水量也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连云港、盐城、宿迁和淮安强降水仍将持续,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安全。

“海葵”外围云系影响 江苏未来三天有强降雨
南京市民在雨中等待公交车(图片来源:新华网)

受强降雨影响,南京等地出现城市积水,大街小巷落满树枝、树叶。据人民网报道,至8月9日16时,主城区共发现10处积淹水点,分别为花红园、豆腐坊、双桥门公铁立交下、燕山路、划子村、九家圩、铁古庙、大桥南路、新模范马路芦席营、汉中路上海路交界处等,最深路段积水约40厘米深。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低压将在安徽境内维持,受其残留云系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全省有雷阵雨,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

11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雨,西南部地区大到暴雨。12日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江以北东部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