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江苏响水强暴雨:积水齐腰深 商家忙抢货
响水街道严重积水(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新网盐城8月10日电(谷华窦跃文)10日,一场持续10多小时、雨量超500毫米的强降雨,使苏北响水县城很快浸泡在水中。下午4时许,记者冒雨赶至响水县城探看水情。

司机潘师傅10日早晨从盐城市区驱车前往响水老家办事,他向记者讲述了在暴雨中的惊心之旅。车子开到响水境内时,天上还是下着小雨,快到县城时突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雨就像顷刻间喷涌出来,根本看不清道路,雨刷器已经失效。”到中午11时左右,响水县城已经聚了大量的积水,潘师傅的车子“沦陷”在水中,他只好艰难地挪向目的地。

在响水县城幸福路、长江路等路段,多数车辆熄火。一辆冒险行驶的微型面包车,刚趟过一处深水就瘫痪了。车上的司机告诉记者,县城的大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很多车辆都歇在原地,不能前行,也不敢前行。

在一个候车站台边,数十名乘客在雨中焦急等待出租车,此时难见出租车踪影。街上有三三两两卷着裤腿的市民在慢慢行走,大家互相照应。市民陈先生说,主要街道都有积水,水位已经达到大腿处,最深的地方可齐腰。

积水漫街,也殃及着居民房屋。住响水县城204国道旁的王先生家,把一些轻便的家用电器都搬到二楼,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则被留在水中。

响水县城的幸福路,是服饰和鞋帽店铺的集中处。记者看到,各家店铺内的员工都在忙着“抢救”货物。一家销售运动鞋的店铺内,店员正用盆子往外面排水。店主王先生说,早上8点左右开门营业,那时雨势还不大,9点时雨势增大,水涌入店内,摆在地上的数百只鞋盒大部分泡在水中。“这些都是品牌运动鞋,泡水就没法卖了。”王先生一脸无奈。

18时,响水县城降雨还在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记者从响水县防指获悉,当日响水县累计降雨量超过500毫米。该县相关部门正组织人员加紧向灌河排水,目前灌河水位较低,有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