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将于今天(15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域,受它的影响,海南本岛及四周海域将刮起8级以上大风,同时暴雨也将随之而来。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的中心15日08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2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启德”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将于15日下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以后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6日晚上到17日上午在广东惠来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根据“启德”的最新资料分析,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海南风平浪静的天气将会被打破,将有大风暴雨,提醒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具体预报如下:

海南海洋方面,15日起,南海东北部海面的风力将加大到8~9级,阵风10~11级,其中“启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16日起,琼州海峡,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级,阵风8~9级;北部湾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阵风8~9级。

陆地方面,16日,海南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有雷阵雨;17日,五指山以北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