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启德”影响,明天(16日)起,福建中南部沿海各市将迎来大到暴雨,同时伴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民众请做防台准备。

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的中心15日08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将于15日下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以后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6日晚上到17日上午在广东惠来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启德”影响,今天中南部沿海及台湾浅滩渔场就将出现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16日起省中南部沿海各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同时伴有7级左右的大风天气。具体风雨预报:

大风影响:台湾浅滩渔场今天东北风,风力6~7级,阵风8~9级,并有继续增强趋势。16日偏东风8~9级,阵风10~11级。17日东南风,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海峡、福建中南部沿海今天白天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阵风8~9级。台湾海峡、我省南部沿海16日白天东北风,16日夜里到17日转东南风,风力都是7~8级,阵风9~10级。

雨的影响:16日,中南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部分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局部大雨。17日,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局部中到大雨。

建议台湾浅滩渔场、台湾海峡和福建南部沿海风力较大,在上述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沿海各地民众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