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7日11-12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32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湛江、江门、茂名等地,其中湛江麻章区太平镇民主街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49毫米/小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40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白沙县、屯昌县、东方市、昌江县、乐东县等地,其中白沙县打安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50.3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7日11-12时,广东茂名、中山、湛江、阳江、江门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茂名电白县电城镇北山村站的极大风速有23.3米/秒,相当于9级大风;广西玉林、防城港、北海、钦州、梧州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玉林北流大容山山顶的极大风速有21.7米/秒,相当于9级大风;海南三亚市、万宁市、陵水县、文昌市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三亚市河东区的极大风速有13.8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