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7-18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10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阳江、湛江等地,其中阳江阳西县溪头镇镇区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61.6毫米/小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11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东方市、昌江县等地,其中东方市东河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45.2毫米/小时。广西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8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西防城港、柳州等地,其中防城港港口区光坡镇官山辽水库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23.5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7-18时,广西防城港、钦州、北海、南宁、崇左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防城港防城区白须公礁的极大风速有26.6米/秒,相当于10级大风。广东茂名、中山、湛江、阳江、珠海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茂名电白县电城镇北山村站的极大风速有16.8米/秒,相当于7级大风。海南儋州市、万宁市、文昌市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儋州市洋浦的极大风速有12.9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