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5-16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21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乐东县、东方市、昌江县、儋州市、五指山市等地,其中乐东县万冲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45.2毫米/小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6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阳江、广州、清远、惠州等地,其中阳江阳春市八甲镇镇区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39.2毫米/小时。广西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17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西百色、北海、桂林、崇左、玉林等地,其中百色德保都安乡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34.7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5-16时,广西钦州、防城港、北海、来宾、玉林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钦州钦南区大庙墩岛的极大风速有23米/秒,相当于9级大风。广东茂名、中山、湛江、阳江、广州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茂名电白县电城镇北山村站的极大风速有18.1米/秒,相当于8级大风。海南三亚市、万宁市、儋州市、琼中县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三亚市河东区的极大风速有12.6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广西、广东、海南各地的强风雨影响仍将继续,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