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4-15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25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东方市、儋州市、昌江县、白沙县、乐东县等地,其中东方市感城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60.6毫米/小时。广西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10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西北海、桂林、崇左、玉林等地,其中北海银海区竹林盐场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30.3毫米/小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11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东莞、湛江、广州、肇庆、惠州等地,其中东莞寮步镇下岭贝村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28.7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4-15时,广东中山、茂名、湛江、云浮、广州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中山端州区民众镇裕安村站的极大风速有19.6米/秒,相当于8级大风。广西防城港、北海、钦州、玉林、桂林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防城港防城区白须公礁的极大风速有20.1米/秒,相当于8级大风。海南三亚市、文昌市、乐东县、陵水县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三亚市河东区的极大风速有10.8米/秒,相当于6级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