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3-14时,海南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37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海南澄迈县、儋州市、昌江县、三亚市、东方市等地,其中澄迈县瑞溪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53毫米/小时。广东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8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东茂名、肇庆、湛江、阳江等地,其中茂名高州市平山镇平山圩站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27.8毫米/小时。广西一小时降水量超过16毫米/小时的共有 8个自动气象站,达到短时暴雨量级,分别是广西玉林、百色、北海等地,其中玉林博白新田镇局地气象站出现最大雨强,为 26.4毫米/小时。

华南地区风雨实况

13-14时,海南保亭县、东方市、文昌市、三亚市、万宁市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保亭县加茂镇的极大风速有10.3米/秒,相当于5级大风。广东湛江、茂名、中山、阳江、佛山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湛江麻章区麻章镇麻东大道西侧站的极大风速有22.4米/秒,相当于9级大风。广西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桂林等地风力普遍大于5级,其中玉林北流大容山山顶的极大风速有21.5米/秒,相当于9级大风。上述各地的强风雨影响仍将继续,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