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启德”影响 琼州海峡客滚船16点全线停航
受影响旅客滞留

受台风“启德”影响 琼州海峡客滚船16点全线停航
向客滚船送达防台通知书

据中新网报道,受第13号台风“启德”的影响,海口海事局决定8月16日16时起,海峡线全部客滚船停航,各码头停止作业。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启德”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北部和东部多云有雷阵雨转暴雨,中部多云有雷阵雨转大雨,局地有暴雨,西部,南部多云有雷阵雨转中到大雨。17日,海南北部、东部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阴天有暴雨到大暴雨,中部、南部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

海南省“三防”办总指挥部决定从8月16日7时期启动防风IV应急响应。

此外,据碧海银沙网报道,湛江海事局现在正利用VTS、AIS、海岸电台、和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港航企业和船舶提前做好各项防台措施。积极协调琼州海峡的停航响应,和锚地防台工作,确保所有船舶都能及时进入锚地防台。海事应急人员和应急救援船艇24小时待命,督促船员时刻注意海况变化,做好应急值班,并通过短信、电话提醒各乡镇渡口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停运停航。目前,湛江辖区的防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为减轻琼州海峡防台停航对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了解天气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密切关注海事部门发布的琼州海峡停、复航信息,尽量避免台风过境期间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