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已携狂风暴雨登陆湛江

台风“启德”于8月17日12时30分在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最低气压968百帕。

“启德”登陆时,挟风带雨横扫湛江。风雨中,人站不稳,雨衣似乎拼命脱离人体,汽车被淹没在水中,大树被连根拔起……

天气网直击“启德”动态 已携狂风暴雨登陆湛江
狂风暴雨中的广东省阳江市气象观测站

天气网直击“启德”动态 已携狂风暴雨登陆湛江
“启德”携狂风暴雨来袭,雨伞雨衣均已不起作用。

天气网直击启德 粤西沿海养殖业损失严重
风雨中人站不稳,汽车被水淹没。(庞晓军 摄)

天气网直击启德 粤西沿海养殖业损失严重
被吹到的大树(周大捷 摄)

受“启德”影响,粤西沿海和海面已出现了11~13级阵风14级的大风,茂名电白的放鸡岛于17日10时出现15级(47.1米/秒)的最大阵风;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西侧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

16日12时~17日12时,湛江和阳江共有8个气象站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湛江市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4.4毫米(大暴雨);共有73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以上的暴雨,147个气象站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

预计,受“启德”影响,17~18日上午,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西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阵雨局部暴雨,请各地继续加强防御。 (文/屈凤秋)

下一页:湛江风雨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