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袭广西沿海航班取消市区停水断电
17日,广西北海市地角渔港,台风“启德”即将来袭,渔民将捕获的鱼虾装筐,抬上岸储存。

中新社北海8月17日电 受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影响,广西沿海17日下午飞沙走石、风雨大作。15时进入北海近海的“启德”,令沿海交通受阻,商铺被迫停业,市区停水断电。广西气象台当日11时发布台风橙色及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17日下午14时许,地处广西沿海的北海市风雨逐渐加大。在当地著名旅游景点银滩滨海浴场,安全巡逻工作人员上午将仍在海上游泳的游客全部劝告上岸,有关方面督促所有涉海涉水旅游娱乐项目停止经营。

北海市区大部分临街商铺由于“启德”带来的狂风大雨而被迫停止营业。北海市富贵路一家甜品店的老板迎着风雨吃力地边锁卷闸门边说,由于今次台风对广西沿海影响较大,他不得不关门停业,“这么大的风雨不会有客人光顾的。”

“启德”的造访,令北海机场包括北海至香港往返航线在内的航班在17日大面积取消,涉及需退票或改签票的出港旅客798人。由于“启德”的肆虐,北海市区多处供电线路故障,导致该市仅有的两座水厂停产,全市停水。目前,有关方面已紧急赶赴故障地点抢修。

在北海邻近的钦州和防城港,风雨亦持续加大。钦州一艘轮船16日傍晚在钦州港西航道伞顶沙处搁浅,船上6人被困,有关方面已赶赴出事海域展开救援。国家海洋预报台17日8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称,广西沿岸海域当天将出现2.5米至3.5米的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