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天秤”登陆台湾屏东牡丹乡
未来48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4号强台风“天秤”的中心8月24日0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东南部海岸线以东约10公里的台湾近海海面,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05时15分前后“天秤”在台湾省屏东县牡丹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将于24日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以后转为西南方向,强度变化不大。

台风蓝色预警:“天秤”登陆台湾屏东牡丹乡

台风蓝色预警:“天秤”登陆台湾屏东牡丹乡

受“天秤”影响,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级;台湾、浙江东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