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热浪席卷广西 30日起将迎降雨
应对高温,行人穿上衬衫防御紫外线。(郁海蓉 摄)

高温热浪席卷广西 30日起将迎降雨
天气炎热,送水阿姨倍感忙。(郁海蓉 摄)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两天广西高温持续,预计30日~31日,广西的云系增多,将会迎来降雨天气。

近两天,广西高温天气蔓延,昨天广西共有54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今天,高温天气仍在持续,14时有46个市县高温在35~36℃的,最高气温出现在龙州36.7℃,其次是苍梧36.2℃。

广西气象台预计,30日~31日广西的云系增多,将会迎来降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9日白天到30日: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百色等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31日:桂南、桂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9月1日: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南局部有大雨。

专家建议,公众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如穿浅色的衣服,外出劳作备上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另外,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郁海蓉)